蔓越莓

蔓越莓

蔓越莓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素。蔓越莓中內含的類黃酮、維生素等有機成份也具有抗氧化的效果,適量的攝取蔓越莓可以捕捉體內的自由基,間接對抗老防癌有益處。研究指出使用蔓越莓時會影響到某些藥物的代謝,學者猜測主要是因其內含多量類黃酮能抑制代謝酵素CYP2C9。

交互作用

Warfarin

蔓越莓與抗凝血劑warfarin併用時,會改變warfarin的動力學,增加出血的風險。因Warfarin的治療範圍比較狹窄,患者在服用Warfarin的期間應避免攝取過量蔓越莓,減少交互作用的發生。

氫離子幫浦抑制劑(PPIs)

服用蔓越莓後會使得胃的pH值降低,根據研究發現在服用蔓越莓後一個小時內反應最明顯。自第二個小時後,反應開始減弱。故建議蔓越莓汁和氫離子幫浦抑制劑(例:Pantoprazole)不要合併使用以免降低Pantoprazole的作用。但偶爾飲用蔓越莓汁並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。

瀏覽計數

今日:41
昨日:64
本月:1384
上月:1810
今年:5919
總數:156885
起算日期:2011-12-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