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的起源

2004年7月至12月,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「建構中藥用藥安全環境五年計畫」,其中一項子計畫 CCMP93-CP-004 建立這個「中西藥交互作用資訊網」。輸入一個中藥名稱,及一個西藥名稱,可以查詢交互作用,並有超連結,點按可見原始論文出處。

2007年5月至2008年4月,本網站再度得到中醫藥委員會經費補助,執行CCMP96-RD-020研究計畫「中西藥交互作用資訊之臨床實務應用」。一方面結合臨床醫療應用,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西醫住院病患,若有會診中醫,系統可顯示交互作用提示。另一方面,對外網站的搜尋方式提升,一次可接受多項中藥與西藥名稱,使操作較為便利。

2011年,再度更新,收集整理台灣歷年研究中西藥交互作用的成果報告,與摘錄自外國醫學期刊的交互作用,整合於資料庫中,可輸入中藥、西藥名稱作查詢。搜尋頁面重新設計,可以更方便操作。

瀏覽計數

今日:60
昨日:85
本月:1597
上月:1237
今年:4322
總數:155288
起算日期:2011-12-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