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的理想

中醫與西醫的結合,專業醫師之間,需要時間互動溝通,共同研擬新的治療方法。

正式的標準,尚未訂定,而台灣民眾,能夠便利就醫,在同一疾病療程,尤其慢性疾病,有可能分別在中醫、西醫就診,同一天服用中藥與西藥。

在這個時代背景,可以先注意哪些中西藥組合,不宜合併使用。
醫學文獻未發表的,並不代表完全沒有交互作用。已發表,建議避免併用的中西藥,我們可以多注意,謹慎使用。

本網站搜集現有文獻資料,提供快速參考,輔助醫師、藥師,避免交互作用的不良反應。這好像在幫助大家避開「地雷區」,知道哪裡有「地雷」,就不要往那個位置踩,而得到安全。

長期目標,希望將來能發揮中西醫結合的優點,這不是一蹴可幾,需要長時間繼續收集整理醫學新知。如果更多人投入相關之研究,可以早日讓中西結合新療法建立標準。

瀏覽計數

今日:4
昨日:47
本月:1071
上月:1810
今年:5606
總數:156572
起算日期:2011-12-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