甲殼素

 

 

甲殼素

甲殼素口服時能降低體內膽固醇吸收,可用於減肥。但也可刺激食慾、增強體力。而外用的話,甲殼素可用於牙周炎和整形外科供局部組織再生。在醫藥製造業,可作用藥物的賦形劑、崩解劑,以提高藥物的溶出;應用在腸外給藥裝置時,作為載體控釋藥物系統,並掩蓋苦味口服液。

      交互作用

曾有案例報告指出,定期使用Warfarin的病人在攝取了甲殼素(1200mg/day)後,INR值顯著增高,停用時可恢復正常。推測此交互作用是因為甲殼素減少了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,包含A、D、E、K。降低維生素K的吸收,可能會增加Warfarin 的抗凝血劑作用。在未有更進一步證據之前,建議需定期服用Warfarin病人在服藥期間不要同時攝取甲殼素。

 

瀏覽計數

今日:75
昨日:81
本月:1693
上月:1237
今年:4418
總數:155384
起算日期:2011-12-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