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油

魚油

適量的攝取魚油可以幫助體內膽固醇排出,可用於高血脂病人身上調節血脂。而魚油內的EPA、DHA具有抗氧化的效果,可以減少自由基對血管壁的傷害,可用於心血管疾病病人身上,除了稍微調降血壓外,也可預防腦中風的發生。若過量的補充魚油的話,有時候會造成反效果,建議民眾在選擇時,應注意標示。

交互作用

降血壓藥

服用魚油會稍微降低血壓,若與其他降血壓藥併用時可能會有加成效果。除了西藥外,某些中藥也會受到影響,例如說:枸杞。若要併用時應稍微注意,但此交互作用嚴重度不高。

避孕藥(Estradiol、Levonorgestrel)

某些研究結果指出,避孕藥與魚油併用時,避孕藥會影響到魚油降三酸甘油脂的效果。若要併用的話要稍微注意一下。

抗凝血劑(Aspirin、Clopidogrel、Dalteparin、Dipyridamole、Enoxaparin、Heparin、warfarin)

高劑量的魚油具有抗血小板凝集作用,某些研究指出魚油與抗凝血劑藥物併用時會增加出血的風險。但也有其他研究指出每天攝取3~6克的魚油並不會影響到抗凝血劑Warfarin的INR值,為了安全起見,還是建議患者在抗凝血劑服藥期間不要併服魚油。

維生素E

魚油會影響維生素E的機制仍不是很清楚,但魚油與維生素E併用時,可能會減少維生素E的吸收、增加維生素E的生體利用率。

瀏覽計數

今日:2
昨日:61
本月:1406
上月:1810
今年:5941
總數:156907
起算日期:2011-12-06